餐飲加盟創業:風險與機遇並存

瞭解餐飲加盟的風險與機遇

餐飲加盟是一種流行的創業方式,它將食品與商業結合在一起,提供給消費者更高品質、更方便和更多樣化的選擇。

但是,餐飲加盟創業並不是輕鬆的事情。在餐飲加盟創業中,風險與機遇並存,要想取得成功,需要有正確的思路和策略。

一方面,餐飲加盟創業具有很高的風險性。例如,新店鋪在開業之初,面臨著客源、口碑、銷售等問題。

如果管理不善,可能會導致餐飲加盟企業面臨虧損的風險。 另一方面,餐飲加盟創業也具有很高的機遇性。

加盟品牌通常已經經過市場驗證和品牌建設,提供給創業者完整的運營模式和支援,同時還具備品牌知名度和市場認可度。

以下是一個簡單的表格,用於對比餐飲加盟的市場競爭風險和法律風險:

風險類型 市場競爭風險 法律風險
風險細節 行業競爭激烈,容易受到同行業和其他行業的競爭影響。 餐飲加盟涉及到的法律和規定問題較多,如食品安全、環境保護、消費者保護等方面。
影響因素 競爭對手數量和水準,消費者需求和偏好,地理位置和環境因素等。 法規和政策變化、不遵守相關法規、環保和安全問題等。
可能的風險影響 新店鋪營業額和利潤下降,難以回收成本或盈利。 面臨各種罰款、投訴和訴訟等風險。
風險控制措施 選擇有特色、有競爭力的品牌和切入點,制定差異化的銷售策略。 遵守相關法規,定期進行安全、環保和衛生檢查,與律師或法務人員合作管理。

控制成本的建議

對於餐飲加盟創業者來說,控制成本是非常重要的。

下面是一些控制成本的建議:

1. 合理規劃開支:在開業前需要仔細規劃每個階段的開支,從人力成本、裝修費用到日常運營費用等方面全面考慮。

2. 降低原材料成本:合理選購、減少浪費、優化庫存管理等方式可以降低原材料成本。

3. 提高人效:優化員工工作流程和提高工作效率,可以減少人力成本和提高服務品質。

4. 加強管理和監控:建立科學的管理體系和監控機制,能夠有效避免損失和浪費。

如何選擇優秀的餐飲加盟項目?5個注意重點教你選對品牌

  1. 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譽度:選擇一家有良好品牌聲譽的餐飲加盟項目,可以大大減少創業者的行銷成本和風險。
  2. 加盟成本和回報率:瞭解加盟項目的各種成本,如加盟費、保證金、裝修費等,以及項目預期回報率,有助於創業者做出明智的決策。
  3. 產品和服務的品質和口感:美味、新鮮和高品質的產品和服務是吸引顧客的關鍵。選擇一家品質可靠的加盟項目,有助於創業者更好地滿足顧客的需求。
  4. 支援和服務:選擇一家提供全方位支援和服務的加盟專案,包括開店指導、培訓支持、行銷策略、技術支持等,可以幫助創業者更快地適應市場並取得成功。
  5. 市場前景和趨勢:瞭解市場發展趨勢和行業前景,有助於創業者在選擇加盟項目時更有遠見和戰略性。在市場需求潛力大的行業選擇加盟項目,有助於創業者更好地抓住商機。

《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》告訴你如何成功找到精準加盟主!

知名加盟顧問王明杰先生將會無私分享許多加盟創業成功的方程式,讓加盟主更有信心參加講座。

在這堂課程中,我們會分享認證餐飲品牌如何行銷招商,找到精準加盟主。此課程已經認證了九家總店,他們的成功故事將會無私地分享給您。

此外,我們將會教授您以下三件事情,以及相關的推廣策略:

  1. 引流方法:找到大量高品質加盟主,讓您不再困擾於資金問題。
  2. 強力信任:包裝總店三大方法,讓加盟主愛上您。
  3. 快速成交:讓加盟主無法拒絕成交方法(加盟策略)。

此外,我們還會額外贈送價值超過十萬的分享內容,包括總店獲利分析表、粉專線上招商行銷+直播行銷套路SOP等等。您將學到很多有價值的內容,讓您的加盟店更加成功。

王顧問擁有20年以上的擴店經驗,並且在餐飲加盟行業擁有廣泛的經驗和知識。他擁有經營、管理、財務、資訊完整學經歷,從1家店到千家店,營業額從$0到10億。

他已經成功地協助南部知名

O南部知名碳XX里總顧問

O7-XX中區區顧問

O燦X 3C

O家X福等品牌進行擴展。

他的經驗分享絕對讓您不虛此行,讓您學到實用的技巧,讓您在餐飲加盟行業更加成功。

我們嚴格篩選總部,確保每個加盟商都能獲得可持續發展的利潤,並提供完善的加盟制度和認證,讓大家可以安心地投資並發展事業💰。 ​

領先業界的招商策略和對行業發展的高度關注,將為我們未來的事業成功帶來更多的機會和挑戰。

連鎖加盟顧問王明杰品牌的持續發展,為廣大加盟主們提供更多優質總店選擇👍

​ 如果你也對加入認證總店有疑問,歡迎向我們提出,我們會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諮詢服務😄。

此課程包含線上推廣和線下加盟展的經驗分享,您將學到的內容將會幫助您在餐飲加盟行業更加成功,讓您事半功倍。

不要錯過這次難得的機會,現在就加入我們的餐飲加盟課程,開啟您的成功之旅吧!

底下是相關聯絡方式,可以擇一了解更多細節:

 

今年加盟展上的相關品牌

研果室 yanguolab餐飲加盟,御私藏 Cozy Tea Loft創業加盟,紅茶媽媽加盟品牌,發發牧場加盟總部,茶聚加盟商機,COMEBUY加盟模式,植作茶 ZHI ZUO CHA加盟合約,默沫 手作飲品加盟費用,醋頭家加盟資訊,馬祖奶茶加盟評價,顏太煮奶茶加盟流程,KASGO經典紅茶加盟成功案例,夏果子 派對系鮮果飲品加盟優惠,大諾亞飲品 BigNoah加盟協助,圈圈微森加盟專區,嗜時候 CAN'T HELP加盟須知,卿茶加盟網站,日出客棧加盟展,茶水印 海內外展店創業 加盟招募中加盟推廣,一鬥棧 果汁飲品加盟店鋪,TrueWin初韻 好韻茶加盟加速器,尼渴紅茶加盟資訊網,楓茶記 港式經典冰火菠蘿油加盟店面,黛黛茶加盟行銷,甘乃滴冷泡飲加盟諮詢,鮮茶道加盟店招募,俏Ciao加盟計劃,十二韻加盟服務,上宇林加盟平臺,一縷糖 熟成紅茶加盟品牌推薦,冰封仙果 ICE UNA 雪怪雪花冰加盟商,洪媽珍圓加盟條件,花現愛 花式造型棉花糖加盟政策,荖藤咖啡 Old rattan coffee加盟優勢,小雞吃蛋糕 -雞蛋糕x泰式奶茶加盟合作,彩菓燒 城市紅茶加盟合作方式,漫步藍咖啡 Ramble cafe加盟店經營,咖啡伴Caffebene 韓國咖啡連鎖加盟市場分析,慕豆花加盟業績,比利時列日鬆餅 下午茶餐飲加盟推薦加盟招商,BELLA甜品專賣加盟招募計畫,季洋咖啡加盟代理,一分錢一分貨 車輪餅加盟開店,18%雞蛋糕加盟選擇

其他熱門新知01

史鐵生:“傻人”的希望  缺心眼兒的人怕別人說他缺心眼兒,就象心眼兒多的人怕別人說他心眼兒多一樣。這似乎是個規律。根據這規律,席二龍并不缺心眼兒似的。有一回,別人使勁拍他的后腦勺,說那無疑疙疙瘩瘩的象核桃,娶媳婦怕是困難了。二龍急了,說:“你要把我惹急了,我趁你不留神,一刀宰了你!”別人說:“那你也得挨槍斃。”二龍憤憤不平地喊。“我缺心眼兒!誰不知道?缺心眼兒的才不槍斃呢。”憑這一點判斷,席二龍不僅有自知之明,而且對客觀世界也頗有所知,即便算不得機靈,可也算不得傻。  可是二龍有時也真冒點傻氣。從六十年代過來的人都記得,中國有過一回更名改姓的競賽熱潮:姓衛的倘若嫌原名不好聽,女的就可以改作“衛紅”,男的就可以改作“衛革”或“衛東彪”;姓向的也可如法改革;復姓東方者尤其得天獨厚,除去“紅”這個好字眼不得擅用外,什么“赤”呀、“亮”呀、“春”呀、“盛”和“勝”呀,隨手拈來,無一不好。席二龍耳聞目睹,羨慕之余也動了改革之心。無奈姓席,“席紅”?“席革”?總都象是一張什么席,毫無氣派。要不就學某些姓“錢”姓“刁”的干脆連姓也改了?可一他那位盼子成龍的父親還在世,又不讓。這天他抱了一摞報紙坐在桌前,那上面好聽的字眼多啦,憑什么姓席的就不能叫得氣派點呢?老天長眼,報紙上的頭一行字里就有席,他樂得跳起來:“就叫‘席萬歲’吧!”然而他又坐下了,舉起巴掌在脖子上狠狠一擊,仿佛那兒落了只蚊子。前面說過,二龍對客觀世界頗有所知,很快就明白了叫“萬歲”絕不高明。他又往下看。功夫不負苦心人,第二行又有席字。席二龍改名為“席身體”了,他也想叫“席健康”,但那太俗。這都是往事了。揭人家的短總該適可而止。  林彪死后,席身體又叫席二龍了。只是在批孔老二的時候,別人又拿他開心,叫他作“席老二”。他拍拍厚實的胸脯喊:“他媽他是孔老二,他媽我是席二爺!”別人于是問:“席二奶奶身體可好?”他滿臉漲紅地笑了,兩手端起棉褲的褲腰往上提,裸露的粗腰在更粗的棉褲腰里直轉。唯男大當婚一事是二龍一塊難言的心病。  細論起來,席二龍到底是有點缺心少肺的,但除了后腦勺長得欠佳,其余各部分都稱得上粗壯、勻稱、絕非一輩子難于為姑娘所愛的那一種。至于穿戴邋遢,那是因為母親長年臥病,不能幫他料理之過。再者,他還要供養母親(哥哥不孝,結了婚就一分錢也不給媽了)。也顧不上講究穿戴,而且總得為日后結婚攢幾個錢吧?二龍就沒立轟轟烈烈的志向,圖清潔隊工資高點,當了掏糞工人。后來他覺得這實在是一大失算:豬肉少了,賣肉的有了可開的后門兒;一演外國電影,賣電影票的也有了資本;逢死人多的時候,火葬場都長了行市!唯獨掏大糞絕無私利可圖,誰缺那玩意兒?“雖說那玩意全是從后門兒來的!”二龍急了,管誰愛聽誰不愛聽呢,就這么說!二龍不傻,這筆帳算得過來——掙錢多點頂屁用?沒后門兒可開才不吃香呢!不吃香就難找對象,不吃香也沒臉找對象,何況后腦勺還像核桃呢?二龍想起來就窩囊。怎么辦呢?  二龍決計換個工作了。反正一時半會兒也找不著對象,他便把幾年勒褲腰帶勒下的二百塊錢全取了出來,活動活動路子,換個有后門可開的工作去。“別以為席二爺不懂這一套!”他咕噥著,一邊沾著唾沫嘎巴嘎巴地點鈔票。  及至二百塊錢只剩下一小把硬幣的時候,傻小子有點傻造化,二龍當上了建筑工人,專管蓋樓房的。他索性把剩下的硬幣全買了豬頭肉和二鍋頭,湊到母親的病床邊。人生難得幾回樂,喝侃一回!母親也高興,二龍更高興。  喝著喝著二龍想起了哥哥,說:“媽,哥和嫂的房子也夠小了,等趕明兒我給他們弄一套單元。”  母親就愿意看著倆兒子能親親熱熱的,說:“媽活一天算一天,將來還不是你們哥倆親?”她直勁給二龍夾豬頭肉。  吃著吃著,二龍又想起了叔叔,說:“媽,二叔家的房子也夠不方便的了,等趕明兒我給他們弄一套單元。”  “你爸死后,二叔待咱不錯。”母親給二龍斟酒。  吃著喝著,二龍又想起對門劉三嬸來,說:“媽、三嬸待咱也不錯,等趕明兒我給她們弄……”  “唉,先顧顧你自個兒吧,你都三十二啦!”  “媽,這回好辦了。我弄一套單元,您一人住一間,我們倆住一間。”  “你和誰?”母親眉開眼笑地看二龍,以為兒子真找著對象了呢。  二龍轉了轉脖子,在烏黑發亮的領子上蹭蹭癢,說:“不行,我得要三間一套的單元。”  “干嗎?”  “將來孩子要是長大了呢?”  母親在他后腦勺上拍了一巴掌,嘆了口氣。他嘿嘿地笑了,滿臉漲紅,兩手端起褲腰,裸露的粗腰又在里面轉了。  二龍獨自核計了好幾天,決定務必得讓媽抱上孫子再死(嫂子生了兩個全是丫頭,而母親的壽命看來不會很長),刻不容緩,他著手托人介紹對象了。他自知缺心眼兒,而且后腦勺出奇的難看,所以不打算找城里的姑娘。“我還看不上她們呢!一個個機靈鬼兒似的,往后欺侮我,我媽該難受了。”這是他的理由,似乎他自己難受與否倒還在其次。他對世界也了解,深信能弄到房子的人,弄到別的也不難;弄到什么都不難的人,托人給介紹個對象也就不必太難為情。他逢人便托、無論男女老少,見面沒三句話,就端端褲腰說:“咱條件也不高,找個農村的。模樣別太丑就行。我能弄到一套單元。”就這么一句,多了也想不出來。  過了一年多,他感到別人沒把他的大事放在心上,都說“行呵行呵,我給你留神”,可都是光說不練。常言道“智者千慮必有一失”,二龍則是“缺心少肺忽生一智”——何不顯顯能呢?他開始了外事活動,只要是說得上話的,處處吹噓:“等趕明兒我給你弄一套房子,我在建筑公司專管蓋樓房,我有路子。”然后再說那句“模樣別大丑就行”。一般熟知他的人都不信他的,可也不忍心潑他的冷水,打碎他的希望。卻偏偏有一天他碰上了一個不了解他而又認真的人。  “等趕明兒我給你弄一套房子。”二龍說。  “你能弄到房子?”那人來了興致。  “我在建筑公司專管蓋樓房,我有路子。”  “噢!黨委書記是你的親戚?”  “那倒不是。”  “噢!革委會主任是你父親的老戰友?”  “沒聽我爸說過有老戰友。”  “噢?”  “我跟領導說說就行,都是一個單位的,低頭不見抬頭見,誰和誰呢?”  那人象見了鬼似地蹦起來,立正了有一刻鐘,然后哈哈大笑了。  “……模樣別太丑就行。”二龍還在說。  “就憑你和領導說說?那我也會!”  “我們是內部,你算老幾?”二龍覺得那人真可笑。  “算了吧老兄,你是真傻還是跟我裝傻?”  二龍急了,因為總算有人認認真真地跟他商量終身大事了,機不可失!他站起來,抓住那人的胳膊:“你不信?”  那人嚇的一哆嗦:“嗯,不太信……”  二龍把那人揪到窗前,指著遠處,遠處有一架起重機的長臂懸在落日的紅光中。他說:“不信咱倆去看看,那座樓我們正蓋著呢。領導說了,那座樓是給本單位職工蓋的,”重點照顧歲數大了要結婚的。我席二龍缺心眼誰不知道?不會說瞎話!“那人聽了也覺著有些道理,便又問:“可只照顧你,又不照顧我呀?”  “憑什么不照顧?”二龍脖子一梗。  “不是說照顧本單位職工嗎?我又不是你們單位的?”  二龍提提褲子,心眼兒來得真快:“就說你是我弟弟!”  “霍!我姓啥?你姓啥?”  二龍撲通一聲坐在床上。是呀,這倒沒料到。他傻了一會眼。又傻了一會眼,心里盤算:“這可又難了。”愛情的力量據說可以很大,二龍再傻了一會眼后,一拍大腿:“豁了!你要給我說成了媳婦兒,我把房讓給你!”  “真的?”  “真的。”  “一言為定!”  “我席二龍不會說瞎話。”  從那人家出來,二龍不知不覺來到那幢尚未竣工的樓前。多好的一座樓呀!前面有陽臺,后面也有陽臺。二龍給它砌過磚,抹過灰,每一塊磚他都是那么拿雞蛋似地生怕碰壞一個角。那是自己的樓呀!二龍攀上腳手架,走到樓房里去。他記得砌這幾個窗口的時候他當過一回臨時小組長。他喊過一聲:“這回誰不賣力氣,讓他媽誰絕后!”哥幾個真給他爭氣——超額完成任務,受到了黨支部的表揚。二龍又走到他早已看中的那套單元里去,他每天都要來這兒看看的。記得在這兒他差點和一個工人打起來,因為人家砌歪了一塊磚,他罵人家是“丫頭養的。”可現在呢?這房子八成得讓給別人了……月光從沒有玻璃的窗框里灑進來;灑了一墻、一地。二龍摸摸地板,地板是鋼筋水泥的;又摸摸墻壁,墻壁砌得真結實。“我席二龍不能說瞎話。”他沖著墻說,淚珠子摔碎在地板上。  真不含糊,沒過三天那人家就給二龍介紹了一個模樣不大丑的農村姑娘。消息很快傳遍每一個知道席二龍的人的耳朵、“誰?就是那個席身體,嘖嘖嘖,傻小子有點傻福氣!”人們背后說。“二龍,聽說對象挺漂亮?”人們當面問。他嘿嘿一笑:“比咱強多了。”  二龍忘記房子的事帶來的悲酸,高興了,穿戴也干凈利落了,干活比以往更賣力氣;可是誰要讓他加班或者開會,就火冒三丈:“他媽席二爺沒掙那份兒開會的錢!就晚上有會兒功夫,我有約會!”管你是書記是主任呢,全這么說,而且說完就走。誰笑話?記住他!等結婚那天要給他喜糖吃才怪呢!  晚風中二龍和姑娘遛馬路,轉商場,逛公園。  湖波蕩漾,柳絲依依。長椅的這頭坐著姑娘,那頭坐著二龍,中間放著二龍給姑娘買的紅皮包。二龍想:“咱可不能那么樓摟抱抱的,讓人看了,有多流氓?”  “二龍,城里可真好。”姑娘說。  “可不!”二龍說。  “二龍,我還是頭一回逛這個公園呢。”  “可不!”  “二龍,那座樓房可真高。”  “可不!”  “二龍,聽說樓房里做飯不用煤,取暖不用火?”  “可不!”  “二龍,咱以后也住樓房嗎?”  “可……不……!”  “真的?”姑娘高興了。  “……”二龍可難受了。  “你說話呀!”姑娘焦急的大眼睛望著他呢。  二龍心想:“豁了!”一拍大腿:“可不!”  二龍歷來以“我席二龍不說瞎話”而自傲,這回可難壞了他。你說那房讓給那人不讓呢?不讓?那人會說他席二龍說瞎話;讓姑娘又會說他說瞎話,而且天哪!姑娘將來就是“孩子他媽”,會罵他一輩子的!這事實在是失算,可現在還有什么轍呢?  他獨自默默地遛達,想呵想的,居然給他想出轍來了:“我又沒說把一套房全讓給他,讓給他一間,媽住一間、我們倆住一間不就行了么?孩子?以后再說吧。”他朝那座樓跑去。自從腳手架拆掉以后,他就去蓋別的樓了,一個月沒來,喝!玻璃都安好了!二龍跑上樓梯,往左走有三個單元、往右走有三個單元,每個單“元有三間房、一個廚房和一個廁所。”真他媽蓋了!“二龍拍著陽臺上的欄桿自言自語著。  二龍又天天來看這樓房了。母親教他的:勤看著點,只要一能住人咱就先搬進去,占兩間、留一間給那個人,咱也不能坑害人家。  這天二龍跑進樓,發現有點古怪:左邊樓道口安了一扇新門,右邊樓道口也是;他又跑上二樓、三樓,全是。“管他的,多安個門還不好?”  這天二龍又跑到樓前,又有點稀奇:樓前砌起了高墻,樓后也砌起了高墻,樓左樓右全是。“管它的,多一道圍墻更安全!”  這天二龍再跑到樓前,簡直邪門兒:墻上拉起了電網。“管他的,現在賊多,不能不防。”  忽然有一天,建筑公司里到處傳說:“那座樓房不歸咱們啦!”二龍問了又問還是不信,沒下班就跑到樓前,門口添了巡邏的士兵。左面樓道口的門上寫著“1”,右面門上寫著“2”。很清楚:三套單元合為一套單元,每套單元里面有九間房,三個廚房和三個廁所。很清楚:兩個廚房已改成貯藏室,兩個廁所正在改成洗澡間。不太清楚的是:誰來住?  在那座樓房的每一個窗口都掛上了輕柔漂(www.lz13.cn)亮的紗簾的時候,建筑公司里到處傳說:“席二龍這陣子可真是傻了,結婚的雙人床都買好了。姑娘又不愿意了。”真是。二龍現在可是真傻了。人也瘦了。不信你就去那座樓前等著,每晚他都來,站在高墻外,癡呆呆地望著他早已選中的那個窗口。陽臺上有時出現幾個漂亮姑娘,二龍并不是看她們,二龍覺得她們并不比那個農村姑娘好看。他只是后悔自己不該說瞎話。他在高墻下站上二、三十分鐘,想起家里病重的母親,覺得不該站得太久,于是嘆一口氣,自言自語地說:“誰讓我席二龍說瞎話來?說讓給人家一套,又只想讓給人家一間,天報應,活該!”  他端起褲腰往上提,裸露的腰在里面轉。  一九八O年三月   史鐵生作品_史鐵生散文集 史鐵生:我與地壇 史鐵生:遺物分頁:123

其他熱門新知02

一個7年老員工的離職總結:如何打造最強大的自我  文/明天是紀念日  2014年7月27號,加了最后一次班,看著貓撲新版順利上線,我踏上了飛往北京的飛機。貓撲新版是我能留給貓撲的最后一件作品,我7年的貓撲職業生涯就此也畫上了句號。工作9年,7年最好的時光給了貓撲。我并不后悔!  離職后我去了酷我音樂,目前負責酷我K歌項目。對于我,是一個新的開始,一個新的學習的機會。  我離職的原因沒什么,一是出于職業發展考慮,二是我認為我應該做的事情全部做完了,適可而止。7年前,我從一個普通員工做起,到負責貓撲貼貼,然后負責貓撲社區的運營,到負責整個貓撲的運營,最后負責貓撲的產品和運營工作,5年我便做到總監職位。7年時間,從沒懈怠過、安逸過。  我得感謝貓撲,貓撲的所有運營環節我都做過或者管過,或者由我組建的。這是我人生里最寶貴的一筆財富,我在貓撲7年學到的東西,很多人花12年也學不到。關于貓撲,興衰成敗,并不取決于我。我努力過,也就夠了,我就是圖個心安而已。貓撲還有機會,這要看決策層了。  我給這個命題,不是說我多么強大,我其實挺脆弱的,我依然記得剛畢業那會兒住在冰冷的地下室里、蜷縮在如水浸過的被窩里偷偷哭的日子。我每次給老板寫關于貓撲的建議、每次寫我自己這些年的經歷,我都會哭。熟悉我的人,都知道我對貓撲感情有多深,我一直把貓撲當成我自己的“兒子”,如今我離他而去了。  在這里,寫下我的一些心得,哪怕對你的工作有一點點幫助,我的目的也就達到了。如果覺得我說的沒道理,請無視之。  如果你足夠努力,你可以成為一個“精神靈魂”  每個公司、每個社區,都需要不止一個“靈魂人物”。用戶中需要培養符合網站氣質、對你網站品牌起到正向作用的用戶中的靈魂,企業里需要培養資產、項目里的靈魂,這種人越多,企業便能更好的發展。  一個企業里的“精神靈魂”需要具備什么?  答案就是特質。所謂特質,其實就是骨子里面的東西。你的小宇宙有多強,決定了你會把事情做到何種程度。比如責任心、態度、對細節的關注、堅韌和堅持、逆境商、做事的魄力、價值觀等等。這些東西里有些是先天的,大部分卻是后天可以培養出來的。如果用冰山模型加以區分,你會發展這些基本都是冰山以下的那些東西,而這些東西需要長時間的磨礪,但很多人都在試圖避過這個環節,因為我們都渴望順境。  很多人頻繁跳槽,這種人一定成不了大事。我說我愿意用10年時間來磨練自己,可以受任何委屈、任何苦楚、任何不理解,擯棄錢的誘惑,積累冰山以下的東西,換我未來10年、20年的生活。很多人說我傻,我相信傻人早晚會有傻福。  公司、同事和你的關系  誰都想去一個好的公司,能給未來的自己積累到最好的籌碼。其實人生就是選擇,機會往往稍縱即逝,關鍵在于自己不要后悔(當然后悔也是沒用的)。很多人,在不斷的選擇、跳槽中,徹底迷失了自己。其實去任何公司,哪怕這個公司再爛,只要你足夠用心,都能學到很多有用的東西,無心者去哪都一樣。我們都在找一個終點,但永遠不知道他究竟在哪兒。與其這樣,不如好好的完善自己。  牛逼的公司的確能給你一個光環,但不代表你就牛逼  一定至少要在一個公司好好至少沉淀三四年,切莫荒廢了自己。用人單位最看重的是什么?他們更看重你在以前公司積累的內在的東西,不是你平時做什么,而是你做出了什么成績、你有什么資源、你在這個公司的成長軌跡、因為有你給這個公司帶來了什么。  離開了這個公司,你還剩下什么?很多人很可悲  現在這個社會太浮躁,太多人抱怨自己的公司如何如何,抱怨自己的領導如何如何。抱怨是徒勞的,他們經常不會因為你的抱怨而改變,至少本質不會變。關于這個問題,我給6個字:要么忍,要么滾。  這個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,公司也如是。你要明白自己在這個公司,真正需要的是什么?如果值得挖,請深挖。如果愛,請深愛。領導也一樣,他們能成為你的領導,就一定有比你強的地方,他好的地方,你跟著好好學就是了。覺得不OK,那就另謀出路。  年齡越大,經歷的事情越多,心態越重要  我也曾經極度心理爆棚過。差不多三年半以前,我當時覺得自己特別牛逼。做貓撲貼貼,我們最多時也就5個人的團隊,花了2年時間,就超過了大雜燴。貓撲無線,我一個人兼著做的。貓撲的大號微博當年我做起來的,那會都不算我的KPI,2010年做了50萬粉絲,純粉,沒刷過,網絡媒體排名第一。人人2個page,一個我打理的,一個我接手的。貓撲鬼話在qqzone上面的空間點擊,一年做了三四千萬點擊。后來在這些的基礎上成立了第三方運營部門。貓撲的seo部門,是我組建的,當年很多搜索量最高的關鍵詞,有不少也是我做的。  后來呢,我吃了很多虧,明白了很多事情。慢慢心態也越來越平和。人生是一所大學,很多事情是你永遠也無法理解的。我們一直需要學習,包括人性。這個世界上,比自己牛逼的人比比皆是。不要對別人過于苛刻,不必勉強所有人都和你一樣。這次離開貓撲也一樣,我可以坦然。因為我已經很盡力,我的付出已經太多了。  感恩你的團隊,感恩用戶,感恩曾經幫助過你的人  人要懂得感恩。  我真的很感謝貓撲,這些年,沒有那些一直支持我的用戶,我也不可能一直堅守。社區的核心是用戶,用戶永遠沒錯。  關于團隊,這些年從他們身上,我體會到了很多。貓撲南遷那會,當時的很多運營陪我堅持到了最后,我很感動。幫過我的人很多,包括老板,在我最困苦和徘徊的時候提拔了我,我也是跟他最久的員工。懂得感恩的人,才會更毫無保留的把自己的潛能爆發出來,投入到工作中。  你需要不斷更新自己的思維、擴充自己的視野面  這個世界變化太快,隨時你都可能被淘汰。其實想下,我挺感謝這點認識的。我從來不滿足自己現有的知識面,總是去學習和接受一些與工作相關的新東西。乍一看,我做過的東西很多很雜,其實慢慢會發現,做事的邏輯都是相通的。  艾瑞上有個網絡媒體排名,2006年我整整研究了一年,后來養成了每周都看的習慣。為了培養數據運營的意識,7年以內,貓撲的數據我從來都是手算,堅持了7年,手稿我都留著。2009年做貼貼時,是我成長最快的時間段,我學會了強逼自己,所有運營手段,我開始不停的輪流嘗試。  貓撲的所有產品線的邏輯,我全部都懂,我從來沒讓自己遠離過一線。有幾個人知道我背后付出過多少努力?你的視野面多大,決定了你能做多大的事情。考慮的面越大,你的高度就會遠遠在其他人之上。如果你有能力接觸或者學到的東西,那就多學一點吧,沒有任何壞處,對你百利無害。  從小事做起,從細節做起,“一屋不掃,何以掃天下?”  很多人問我如何才能做好運營,除了態度和責任心,這取決于你會在這個工作上花多少時間。運營,其實遠遠沒有很多人想象的那么簡單,而且現在真正重視運營的公司并不多。運營是做好社區的一個最便捷的門檻,誰都知道懂運營懂用戶的產品人員,價值會更高。運營其實很細很碎,基本功太關鍵。  賣油翁的故事告訴我們熟能生巧、實踐出真知。道理永遠是道理,不去做永遠進不到自己的肚子里。現在眼高手低的人很多,事情沒做到位,或者做了一點點,便自鳴得意了。(www.lz13.cn)還有沒做就先發表意見的所謂的“聰明人”。  我喜歡務實的人,哪怕再笨,也會給幾次機會。摳細節的人往往會被說成固執,殊不知,工作就是由細節組成的。一個好的產品,一定是在不斷的實踐中,一點點摳出來的,加上一定的機遇。  學會自我排解煩惱,學會自我激勵有時候可能更重要  我其實也會吐槽,畢竟我也是個自然人。這些年的確不容易,但這些也都是自找的,怨不得別人。  說實話,我的努力,遠遠沒有換來我的預期,至少沒有給我換來好的生活,唯有經驗更可貴。馬云說的所謂“錢沒給到”、“心委屈了”,簡直是小兒科。我一直靠自己對自己的認可,支撐著自己。也許這很單純,這意味著要舍棄很多東西。其實自我認可、自我激勵,一個根本的目的在于幫助自己找到自信。  我曾經很自卑。自我認可需要從小事看起,哪怕你在一個帖子上做的比別人更極致,某一個細節上比別人想的更到位,也該為自己加油和叫好。慢慢地,你就會發現,你很多工作,都會超出其他人了。  先說這么多吧,我覺得足夠了。很感謝各位能傾聽我的這些牢騷!  關于我的離職,希望貓撲的所有用戶能夠理解,有對不起你們的,我將來有機會一定會彌補。希望你們繼續支持貓撲。“樹猶如此,人何以堪”,事情做完了,我也長大了,我需要新的起點,我需要新的生活,所以我走了。  未來,我將全身心的投入到新工作中,做一個更好的自己! 百度員工離職總結:資質平庸的人如何做一個好員工? 用離職換來的體悟:人生沒有最佳時機 對年輕離職者的忠告分頁:123

JEFF0111CEV56153VERV


桃園吉食達加盟說明會
2023加盟流程需要注意哪些事項? 台北潘恩創業資源 高雄潘恩加盟投資2023火鍋創業加盟展推薦品牌》 樹蔭下的牛餐飲連鎖加盟創業團隊建設 高雄潘恩創業專案推薦

arrow
arrow

    s66yc8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